60 YEARS STRONG
Growing and Glowing We Soldier On
SOLAR POWER PROJECT
Our Mission to a sustainable future
SERVICE LEARNING
We live yet we serve, We serve yet we learn
CHRISTIAN EDUCATION
We rejoice in the knowledge of God's truth
本校舉行全港最大併網發電的學校太陽能發電項目啟用儀式
2019-08-14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在2019年8月14日舉行太陽能發電項目併網發電儀式,正式啟用目前全港參與中華電力公司「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的最大規模學校太陽能發電項目。

港府一直推動可持續發展。中華電力公司於去年推出「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鼓勵不同機構發展可再生能源。產生的電力可以高於一般電費水平的價格售予中華電力公司。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積極響應政府和中華電力的政策,建設了目前全港學校參與中華電力公司「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並已投產併網發電之最大太陽能發電項目。啟用儀式由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校監致歡迎詞,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先生為儀式擔任主禮嘉賓,見證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盡心履行社會責任。

此由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與匯展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合作的項目,在屋頂上安裝了144塊太陽能板,系統的總發電容量約為50千瓦,預計每年可產電5.7萬千瓦時,相等於約160個四人家庭一個月的用電量,並將為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每年帶來23萬港元的上網電價收入。所得金額將悉數回饋於支持學生發展,包括發放獎助學金、環保及STEM教育用途等。這個項目亦會每年減低28,50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相等於種植了1,240棵樹。

太陽能發電項目在校董李銳波博士的鼎力支持下籌建,李銳波博士表示:「我們希望藉此項目作為示範,鼓勵更多學校建設校園太陽能設施,為香港邁向低碳未來作出貢獻。」他補充:「項目將來全部電費收入均用於學生身上, 包括頒發奬學金和資助有特殊需要的同學,使他們得到平等的學習機會。」

滙展科技發展在太陽能發電系統建設擁有豐富經驗,在過去12年參與過數以百計的太陽能發電系統項目。滙展科技的首席項目執行總監梁陳少芝女士表示:「我可以運用在香港和國内電力市場的30年經驗,為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以及其他學校和機構發展太陽能發電項目和推行節能措施,著實令我感到非常榮幸。」 她補充:「銀禧中學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安裝了高效太陽能板和發電優化器以增加發電量和鼓勵學生用詳細的發電數據作學術研究用途。我們並會協助學校進行教育活動以提升學生的可再生能源意識和推廣節能的重要性。」

為配合太陽能計劃發展,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將舉辦不同教育活動,期望提升各界對可再生能源的認識,讓本港中學生、教育界乃至社會,都能廣泛宣揚並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及價值。校長王莉莉女士表示:「學校亦會藉此項目培養學生履行社會責任,在校內和校外積極推廣環保教育。其中學生大使計劃會善用本校的太陽能系統,向小學生教授STEM和再生能源的知識,宣揚和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及其價值。」

學校期望透過項目,進一步帶動同學的環保意識,令同學成為具責任感和創新的公民,讓校園成為科技、環保、教育共同前進的平台,共同推動社會邁向可持續綠色生活的美好願景。


媒體報道 (請點擊閱讀)
明報

頭條日報

經濟日報Topick

巴士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