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YEARS STRONG
Growing and Glowing We Soldier On
SOLAR POWER PROJECT
Our Mission to a sustainable future
SERVICE LEARNING
We live yet we serve, We serve yet we learn
CHRISTIAN EDUCATION
We rejoice in the knowledge of God's truth

阿羅本小聖堂

「銀禧中學的小聖堂,為何取名「阿羅本」?」 黃國俊博士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

本校的阿羅本小聖堂在一九六三年舉行祝聖儀式時,李兆強教憲牧師說:「從這蓮花十字架,我們得見一千三百多年前,基督教在中國的土壤裡,播下了種子。我們在這小聖堂崇拜的信眾,都蒙受這份遺產、這豐盛的恩賜。」在數十載的年月中,很多銀禧師生在這小聖堂中聆聽上主的道、參加團契、祈禱分享、互相鼓勵安慰,留下了難忘的回憶。不少銀禧人在阿羅本小聖堂中受洗,在這承諾一生追隨耶穌,活出新生命。在他們心中,阿羅本小聖堂別具意義。

年月過去,小聖堂逐漸浮現時光洗禮的痕跡。經過多年的籌備和討論,學校於二零一八年六月完成小聖堂的重修工程,過程中幸得教會牧者、校董會、教師及各屆師生給予寶貴的意見及支持。我們尤其感謝一九六七年的畢業生,他們慷慨捐助,以鳴謝本校前校牧班佐時牧師盡心盡性的服侍。承蒙他們的支持,阿羅本小聖堂才得以順利完成重修。

小聖堂的重修工程是一扇窗,讓我們能夠有幸一窺阿羅本小聖堂的歷史及其特有的中國色彩。重修後的小聖堂在明亮簡潔的裝潢中保留了昔日的十字架、聖壇、木椅、鐵窗‧‧‧‧‧‧新與舊的交融,讓這小聖堂仍然是銀禧人所熟悉的小聖堂。

阿羅本小聖堂能夠讓感到愁煩和憂慮的莘莘學子和教師,可以在那裡安靜祈禱和互相勉勵,重新得着平安和力量去面對各種挑戰。

重修前

 

 

重修後

 

 

 

Photos by Hitomi Photography - Tomi Siu (5C Graduate of year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