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YEARS STRONG
Growing and Glowing We Soldier On
SOLAR POWER PROJECT
Our Mission to a sustainable future
SERVICE LEARNING
We live yet we serve, We serve yet we learn
CHRISTIAN EDUCATION
We rejoice in the knowledge of God's truth

演藝

音樂

合唱團和管弦樂團參加的活動多不勝數,橫跨整個學年,包括定期排練、校內和校外表演、比賽、頌歌獻唱、工作坊、大師班等。這些活動不但讓學生掌握高品質音樂表演所需的表演技巧,他們更有機會組織活動,以建立自信和領導才能。

合唱團成員根據經驗和聲部分為不同組別。高年級合唱團最近參加了多項比賽。有時,學生領袖會擔任指揮,帶領團員表演。合唱團曾參加不同的本地和國際比賽,眼界大開。每年,我們十分榮幸能參與由不同的國際音樂家所任教之分享會、工作坊或大師班,當中包括菲律賓金牌指揮Maria Theresa、英國的國王歌手合唱團成員Paul Phoenix、劍橋大學岡維爾與凱斯學院合唱團、中國國家一級指揮孟大鵬、英國名指揮Suzi Digby和韋哲夫(Geoff Weaver)、美國指揮家T.J. Harper、香港小交響樂團指揮葉詠媛及多倫多兒童合唱團藝術總監Elise Bradley。高級混聲合唱團最近更應邀參加了2023年香港校際合唱節大匯演音樂會和2023年7月舉行的香港聖公會教省成立銀禧音樂會。

管弦樂團以及由不同樂手配搭組成的其他室內樂團亦積極參與演出和比賽。長笛四重奏、弦樂二重奏、銅管樂小組、交響樂團和管樂團都在聯校音樂大賽2019中奪得金獎,其中,交響樂團更在管弦樂團決賽中獲得季軍。 在2022年12月,管弦樂團和合唱團更與聖言書院的樂團和合唱團合作演出了巴哈清唱劇第140首 - 《醒來,那聲音召喚我們》。

寓學習於音樂體驗,學生便能建立自主學習能力,懷著自信面對現今社會的各項挑戰。

舞蹈

       

舞蹈校隊成立⾄今已有六十年,陪伴著學校一起成長及發展。舞蹈校隊活躍於不同的舞台,在各項比賽中屢獲殊榮,當中以中國舞和東⽅舞的表現 最為突出。校隊曾多次到外地參與交流演出,如:英國、加拿⼤、⽇本及澳⾨ 等地。此外,舞蹈校隊更曾獲邀參與多個⼤型表演節⽬,如:2010年上海 世博會、第⼀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等,為香港出⼀份⼒。舞蹈隊成員均十 分熱愛舞蹈,在未來繼續追求卓越,成績更上一層樓。

英文戲劇

學習英文戲劇能提升學生在課堂以外使用英語會話的信心,並建立溝通技巧和培養團隊精神。

英文戲劇學會每星期都有聚會,以籌備多個年度戲劇比賽,包括英文中學戲劇節、英語即興創作戲劇比賽「Speak Out Act Up」及「Stories on Stage」話劇比賽。戲劇訓練主要集中在9月至3月,而比賽時間大多於3月至5月,並於6月或7月舉行頒獎禮。我們亦會為學校每年12月資訊日舉辦小組劇本創作和戲劇場景表演。每年總是這般忙碌!

每年上學期,英文戲劇學會的學生亦會獲邀參加香港學校朗誦節的戲劇獨白或二人戲劇朗誦比賽。參賽學生獲得外籍英語老師的一對一訓練,而老師本身也是戲劇專家!加入英文戲劇學會,學生將建立自信,並獲得更好的演講技巧。

中文戲劇

中文戲劇學會旨在讓學生認識戲劇藝術,透過教授同學戲劇創作上編、導、演、舞台技術及戲劇欣賞等知識,激發學生創意、提升其表達能力、藝術鑑賞能力,以及增強自信心。本校除了著重教授學生演戲技巧外,亦重視後台訓練,讓學生合作製作劇目,建立團隊合作精神。

本校學生於校際戲劇節的表現屢次獲得評判欣賞和肯定,在2022-23年度,中文話劇社的演出《最後一次》就獲得多個獎項,包括:優秀劇本獎、優秀導演獎、優秀演員獎、優秀影音效果獎、優秀合作獎、傑出整體演出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