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YEARS STRONG
Growing and Glowing We Soldier On
SOLAR POWER PROJECT
Our Mission to a sustainable future
SERVICE LEARNING
We live yet we serve, We serve yet we learn
CHRISTIAN EDUCATION
We rejoice in the knowledge of God's truth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事宜 (2021–2022學年)

2020-12-07

甲. 申請程序

1. 申請表派發日期:2020年12月12日至2021年1月18日

2. 索取申請表方法:

i. 親身索取

星期一至五(包括學校假期):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下午二時至四時

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學校休息)

ii. 下載申請表

3. 請於2021年1月4日至18日期間,透過郵寄或親自在辦公時間內把填妥之申請表,連同以下文件一併送交本校校務處:

i. 教育局印發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上之學校存根、教育局存根與家長存根

ii.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正本(例如出生證明書/身份證/護照),以便核實資料

iii. 小四、小五、小六學校成績表影印本^

iv. 各項獎項證書之影印本* (不收正本)

v. 回郵信封兩個(封面上貼上面值最少兩元之郵票),其大小不大於165毫米x245毫米。如選擇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則須放入三個回郵信封,以便學校將「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上之家長存根寄回家長。信封面請註明「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及申請人的姓名。

4. 如選擇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或文件,請將以上文件放入A4公文袋內,並於封面註明「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請確保已付足夠郵資,並預留郵遞所需時間。信封上的郵截日期將被視為申請日期。建議家長以掛號形式寄交申請,以減低郵遞的風險。

^ 呈交申請表時,倘仍未有小六成績表,可於2021年1月18日或之前親身或郵寄補交。補交時請在影印本之右上角寫上申請人姓名、學生編號及申請編號(此編號將於遞交申請表時由本校編配)。

* 請以A4紙複印各項文件。所有繳交之文件將不獲退還。申請人毋須呈交任何推薦信。遞交表格後請確保取回已蓋本校校印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家長存根」及「面試身份證明存根」。 

註:每名學生只可向最多兩所中學提出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乙. 學額

本校提供50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

丙. 評選程序

1. 所有合資格的申請人將獲邀於2021年3月6日進行第一次面試。面試將以個人形式進行,考生須以粵語及英語應試。面試主要考核學生各方面的能力,包括:學生中、英文能力、理解能力及表達能力等。詳情將列於面試邀請信。

2. 獲甄選的申請者將於2021年3月15日至20日期間進行第二次面試。面試主要考核學生各方面的能力,包括:學生中、英文能力、溝通能力、表達能力、組織能力、分析能力及社會認知水平等。詳情將列於面試邀請信。

丁. 收生準則及比重

i. 面試:佔30%

ii. 學生成績及教育局提供之學生次第排名:佔60%

iii. 品行# / 課外活動 / 獎項 / 卓越成就:佔10%

# 操行必須達乙級或以上

戊. 申請結果

學校將於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透過書面及電話通知所有正取學生的家長及其子女已獲學校納入其自行分配學位正取學生名單。結果公布前,家長毋須向學校查詢。

備註:收集之資料只用作中一自行分配學位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