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YEARS STRONG
Growing and Glowing We Soldier On
SOLAR POWER PROJECT
Our Mission to a sustainable future
SERVICE LEARNING
We live yet we serve, We serve yet we learn
CHRISTIAN EDUCATION
We rejoice in the knowledge of God's truth

教育最浪漫是啟發生命 (頭條日報/蘋果日報)

教育是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教育最祟高和浪漫之處莫過於對生命的啟廸。本校校友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陳浩然和本校校長王莉莉分別接受了蘋果日報和頭條日報的訪問,訪問中他們暢談自己對人生的體悟,對教育的理想。他們都秉承了「生命影響生命」的精神,在教育路上繼往開來。

由錦田到牛津道 CEO林正財:貧窮並沒想像浪漫

出身貧苦的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是銀禧校友,也是兒科專科醫生,也曾是最年輕的顧問醫生。林正財小時侯很窮,對他來說,貧窮沒有浪漫,但貧窮的體驗卻成就了他,讓他成了有同理心和感染力的社會領袖。很難想像,林正財在銀禧曾經就讀成績最差的班級,但他信主得力,又在老師的鼓勵中茁壯成長。林正財校友回校跟學弟學妹分享他的經歷,鼓勵他們好好讀書,將來回饋社會。

點擊這裡閱覽訪問文章。

面對面——陳浩然:生命的啟發面

感人的故事還有畢生與科學結下情緣的校友-----陳浩然教授。陳教授在銀禧遇到他的啟蒙老師,讀中一時在科學堂做實驗,啟發了他研究科學的興趣。中三時丁老師鼓勵他去尋找資料,讓他知道聚合酶反應是甚麼回事。現在在大學教書的陳教授也以身作則,啟發同學對科學的興趣,鼓勵他們超越自己。

點擊這裡閱覽訪問文章。

面對面——王莉莉:吃得苦中苦

王莉莉校長希望銀禧的同學能透過體驗式學習,明白低下階層在貧窮線上如何掙扎求存,明白到自身的幸福並不是必然的。王校長自小家貧,很能吃苦,認為「窮困」可以磨練意志,讓人不怕困難,把事情做好。因此,王校長鼓勵同學多做義工,不要怕吃苦,要深入瞭解基層市民、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的生活,從而反思到自己的生活,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將來貢獻社會。

點擊這裡閱覽訪問文章。